撒蜂蜜的小透明悠扬

全职存文点,PO主是个全职潜水党,偶尔产出,主要精力还是不在这边……
CP的话PO主吃伞修伞/江周江/韩张/林方/喻黄喻/卢刘卢/高乔高/双花/双鬼 ,说着不会都写不知不觉还是都写了的PO主主要还是偶尔的短篇小甜文,因为PO主很不擅长情节……不会太高产,因为PO主一般是和基友聊high了才会有脑洞……(虽然这么说还是……手速跟不上脑速啊……

[江周江]告白之二(END)

LZ觉得自己真的特别喜欢写告白梗……LZ会说LZ还脑补了一个由江副告白的梗吗!但是这样写成告白的一百种方式的节奏真的没问题吗!

以及……LZ江周江站的无差,嗯。

=========================

来,脑补一下小周一身修身风衣,在你面前乌溜溜的眼睛无辜的看着你还有点紧张:“…在…一起?”,然后告诉我,现在你是什么感觉?

“如果是妹子现在肯定空血了。”面对周泽楷好看的眼睛江波涛这么想着。

本来只是一次最平常的晚饭后的散步,月色正好,江波涛像平时一样一边随意的对小周说最近听到的逸闻一边信步走着,可在走到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的时候小周突然停下脚步。

“嗯?小周怎么了?”江波涛有些疑惑,也停了下来“有哪里不舒服吗?”

周泽楷摇摇头,抿紧唇看着江波涛,似乎有那么一点……紧张?

然后他带着羞涩的笑意说出了一开始的那句台词。

周泽楷选的位置很不错,从江波涛的角度看过去月光投下的阴影恰到好处的刻画出对方本就很精致的五官,乌亮的眼睛定定的注视着他,简直像是偶像剧里的男主角,江波涛相信没有任何一个妹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拒绝对方的告白。

“可我不是妹子!”

“……但还是有点扛不住啊?!”

“周泽楷你这是犯规你知道吗?!“

江波涛在心里默默刷着弹幕,顺便稳定了一下情绪,说出他认为的可能性:“这是小周新广告的台词吗?没听经理提起有新的工作啊,效果不错,一定能迷倒不少女孩子!“

“嗯不是吗?那是和杜明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吗?居然拿我做惩罚回去收拾他们!”

周泽楷露出稍微有些困扰的表情,他稍微歪了歪头,似乎是在思考用什么样的措辞能让对方准确的理解自己的意思,接着他清晰地、短促有力的吐出两个字,成功给江波涛套上了僵直效果:“告白。”

“小周你……是在跟我告白?”看到对方坚定的点了点头,江波涛觉得他有点不能理解现在的状况了,“等等……我不是妹子啊?”

“我知道。”枪王并没有丝毫退意,依然坚定的注视着副队的眼睛。

“别告诉我小周你其实是个妹子啊,我会觉得我需要重建世界观。”江波涛的思维已经有点混乱了,突然被并肩好几年的、帅到几乎可以被当做男性公敌的队长告白这件事的冲击力实在太大,而他还太年轻。

“……不是。”江波涛的回应显然有点超出周泽楷的预料,他倒是想到了对方不会马上答应,却没想到能直接混乱成这个效果。

“让我梳理一下,”江波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首先小周,你知道我们都是男的对吧。”

“嗯。”

“然后你……喜欢我?在向我告白?”

“嗯。”

“不是在排练,也不是在做什么恶作剧?”

“不是。”

“……”江波涛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有点头痛,“小周我觉得我需要一点时间考虑这个问题,今天……先回去吧。”

周泽楷安静的看了江波涛一会儿,点头做出了退让:“……好。”

第二天清晨,江波涛按掉闹钟,梳洗过后本来应该出门去敲门叫周泽楷一起吃早餐,可是因为昨天的事,他稍微有些犹豫。

他并不讨厌周泽楷,应该来说他相当喜欢这个青年。有实力肯努力,而且虽然安静不多话,可比起孤僻,他更愿意用乖巧来形容对方,尽管乖巧这个词用在一个二十来岁的男人身上显得有些奇怪。

他知道周泽楷是喜欢自己的,他们搭档了好几年,不仅仅是在战场上,生活上也是,自从能够理解对方心意的江波涛转来了轮回,绝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呆在一起,周泽楷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是放松的,因为知道无论如何江波涛都能懂得他的心意。

但江波涛一直认为那是友情,从没想过那会变成爱情。

他不反感甚至喜欢对方,但他不知道他是不是愿意接受这样的爱情。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犹豫,打开门,周泽楷站在门外,神情是惯有的微笑:“早餐……一起?”

“嗯……一起吃吧。”简单绕过对方语言上的小陷阱,江波涛披上队服,和对方一起去了食堂。

这一个月过得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正常训练,晚饭后大家各自散去。

只是轮回的队长和副队长每天的饭后散步直到一个月后才恢复。

因为之前的事件,尽管是自己先邀约对方的,江波涛依然觉得有些不太自在,正在考虑要不要先说些无关的话题暖场,意外的周泽楷先开了口:“没关系。”

没头没脑的三个字,江波涛却迅速的理解了其中的含义:现在不回答也没关系,即使拒绝也没关系。

因为并不是想要让对方觉得困扰才说出来的。

可是怎么可能没关系啊- -

很快走到了之前的地方,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小周,在回答之前我要确认一件事,你真的考虑好了吗?这条路并不那么好走。”

“嗯。”

“被发现有可能会身败名裂哦?粉丝会转黑哦?情人节巧克力也没有了哦?”

“没关系。”

“你也不会有属于自己的孩子,甚至有可能会和家里反目。”

周泽楷看着他,神情间隐约有了些在键盘前的锐利自信:“我能处理。”

知道对方是不会改变心意了,江波涛夸张地叹了口气,眉眼间却带了些俏皮的笑意:“既然这样……小周,我喜欢你,但我不确定那是不是爱。你不介意的话,先试试?”

俯身吻上他的副队长,周泽楷的眼睛显得非常明亮,他轻轻牵着江波涛的手,露出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好。”

END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