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蜂蜜的小透明悠扬

全职存文点,PO主是个全职潜水党,偶尔产出,主要精力还是不在这边……
CP的话PO主吃伞修伞/江周江/韩张/林方/喻黄喻/卢刘卢/高乔高/双花/双鬼 ,说着不会都写不知不觉还是都写了的PO主主要还是偶尔的短篇小甜文,因为PO主很不擅长情节……不会太高产,因为PO主一般是和基友聊high了才会有脑洞……(虽然这么说还是……手速跟不上脑速啊……

【喻黄】盒子里的城主和他的勇者(上)

*下午发了又删除的那篇,本来是迟到的喻总生贺,发完发现漏了情节于是删了,结果睡不着又爬起来修……想了想总觉得再拖就不好意思说是生贺了,于是先把没什么问题的上半段发出来吧=-=


*喻总生日快乐^^

=====================

“我去这什么地方?虽然蓝雨的绿化挺好但我可不记得有茂密成这样。”只不过打了个盹醒来就发现天空都亮了的黄少天一边嘀咕一边试图从树林里找出一条路来,“看起来像是什么深山老林啊,可别突然窜出来什么毒蛇猛兽巨蟒,要是在荣耀里冰雨在手天下我不过这看起来不像是荣耀啊,虽然本剑圣平时锻炼勤奋,但赤手空拳的恐怕也会吃点亏。”为了确认这一点黄少天甚至还折了一段树枝比划了两下剑招,理所当然的并没有出现任何技能光效,他也不觉失望,拿着那段树枝继续探寻前路。


他运气确实不错,误打误撞也很快走出了森林,没了林木遮挡,首先从跳出来的是一片平滑如镜的湖泊,湖边还坐落着一座西式的城堡,黄少天吹了声口哨,感觉自己一定是身负主角命格穿越到了其它位面马上就要身披铠甲手持宝剑斩魔屠龙赢得公主芳心走上人生巅峰——虽然眼前的风景让黄少天莫名的觉得有点眼熟。


这时候空中突兀地出现了个平稳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剧情旁白,只是内容似乎有些怪异:“隆隆阿狗,阿康吹比塞得司……”


黄少天听了两秒毫不犹豫的要求更改设定“那谁谁谁不好意思麻烦切一下中文谢谢!”


空中的声音沉默了一秒,再开口已经是字正腔圆的标准普通话,还带播音腔:“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临海的国家,那里常年覆盖着冰雪。”


伴随着话语声,北风夹杂着暴雪呼啸着闯进刚刚还一片生机勃勃的城堡,城外的湖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冻成真正的镜面,气势恢宏的城堡似乎在转眼之间就裹上了层白色糖霜,看起来仿佛圣诞节的姜饼屋一样诱人。


本来G省出身的黄少天面对难得一见的雪景应该兴奋不已,只可惜穿越之前的G省刚刚N度入冬失败,而他安定的穿着夏季队服,打算小睡一会儿就去训练室。


“我次奥!”完全没有欣赏雪景的心情,瑟瑟发抖的黄少天毫不犹豫的向城堡冲去,至于他这身“奇装异服”在这个未知的世界观里会给他带来怎样的遭遇……那也是他在保证自己不会被冻死之后才有余裕考虑的事了。


“有一天,一位外来的客人叩响了城门,他有着太阳一般明亮的笑容,即使那身奇异的服装也无法掩盖他身上的光芒。”


在黄少天敲响城门的同时旁白响起,童话从不吝于堆砌各种光芒四射的赞美,通常来说会夸张到当事人听到都会觉得有些尴尬的程度,不过此时黄少天已经开始有些适应这个设定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冷。


城门打开,黄少天努力对着探头查看的守门人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极端寒冷让他连说话都变得凝练:“嗨,能借杯热茶吗?”


守门人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仿佛认出了什么一般迅速的把他迎了进来,为他裹上了温暖的斗篷,拉着他就向某个方向跑去。


虽然大致能明白大概是自己触发了什么任务情节,不过黄少天还是不太明白现在的情况。


幸好,空中传来的声音及时解答了黄少天的疑惑。


“他很快就得到了热烈的欢迎,城主亲自接见了他,为他安排了最丰盛的晚餐、最温暖的衣物和最舒适的房间。大家都说他一定就是那位传说中能够唤醒沉睡之刃的勇者。”


城主府坐落在城池最深处,如果按照传统路线,黄少天应该先去觐见城主,不过这位城主似乎相当的善解人意,黄少天瑟瑟发抖的抵达门厅时就被侍从直接带去了浴池。


几乎快要冻僵的肢体在热水的浸泡下恢复了柔软,黄少天感觉自己终于活了过来,开始能够思考现在的状况。


先不管他是在做梦还是穿越,至少他确信最初的画面和空中的那段旁白让他有种熟悉的感觉。他趴在浴池边想了很久,头上突然亮起了灯泡。


难怪这么眼熟,他睡前刚收到一套粉丝寄来的diy盒子剧场,因为手工和设计都非常用心,所以被他带回了宿舍,而他刚刚听到的旁白和城堡的风景,正是那个剧场的第一幕。


这年头连粉丝礼物都自带魔法了其实这姑娘是王大眼派来的卧底吧!正在努力填满内心弹幕池的黄少天眼前突然出现了双靴子,他抬头顺着考究礼服华丽腰带一路看上去,最后发现了张熟悉的脸。


黄少天扑通一下跌进水里,再从水里冒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单膝跪在池边低头看他:“少天?”


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遇到熟人不知道算不算是好事,总之在黄少天到达之前,喻文州也莫名其妙的成为了这座城池的城主,他比黄少天还茫然一点,因为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与他分享那份礼物。


“这么看,我们就是在盒子剧场里了。”作为一个水瓶座,喻文州非常自然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他脱了鞋袜松了领口坐在池边,城主“索克萨尔”的银色长发垂下来,被趴在池边的黄少天拿在手里把玩着:“看起来是,按照这种故事的一贯发展我们得跟着旁白提示完成剧情才行,不知道这边时间流逝怎么样啊虽然是夏休加训期不过万一赛季开始我两还都不在就麻烦了,还是速战速决比较好,哎队长别说你这头银发还挺好看的啊,回去可以跟经理建议拍个cosplay玩玩。”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向黄少天伸出手,让对方借力上岸:“厨娘已经备下了丰盛的晚宴,一起用餐吧,夜雨声烦先生?”


在许多传说里,人的真名都有着奇妙的魔力,虽然不知道这里是不是也遵循这个规律,不过既然粉丝已经出于私心为城主设置了“索克萨尔”这个身份,那么除了最初确认身份的那一次,喻文州并不打算冒无谓的风险用真名称呼黄少天。


为了避免麻烦,喻文州和黄少天表现得如同陌生人一般,他们礼貌的互相做了自我介绍,在享用了美味的餐点后,城主索克萨尔为他介绍了自古以来流传于此的传说,之后他端起金制的高脚杯,神情认真却眼含笑意:“传说中的灾厄即将到来,稍后侍女会带你去你的房间,请务必好好休息,明天我将会带你去往传说之刃沉睡的地方,希望您就是传说中的那位勇者,我和我的子民都将为您送上祝福。”


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是太入戏还是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总之在听到自家队长一本正经的念出这种简直羞耻play的台词时黄少天动用了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才没直接笑场,只恨这里没有录像机,不然把这个片段放出去不知道要破碎多少联盟第一苏的粉丝的少女心——不过也说不定会起到反效果。

 

 “第二天,带着城主给予的祝福,勇者独自走进了传说之刃沉睡的冰窟,并在三天后带着宝剑回到了城堡。”


第二天清晨,以“前往机密禁地”为由挥退了所有侍从,位于城主府后山的入口旁只有蓝雨的正副队二人,旁白适时响起,一身轻甲的黄少天转头望向喻文州:“队长队长按照童话故事你是不是该给我施加一个祝福buff啊?不过看索克萨尔也还是暗夜系没有转职圣职系你有言灵这个技能么?不要跟我说真的就是昨晚那句精神层面的祝福啊我要抢郑轩台词了!”


索克萨尔墨色的眼睛里带着笑意,他招呼着夜雨声烦靠过来,凭借身高差在对方的额发上落下一记轻吻,接着抵上对方的额,近距离的凝视着黄少天的眼睛:“那么夜雨觉得,这样够不够?”


如果换个人来或许就真的就这么苏得晕晕乎乎的满足离开,不过黄少天和喻文州搭档多年,就这么被放倒那也未免太对不起这些年被他们联手闪碎的墨镜,他余光扫视一圈确认四下无人,于是果断地压下他队长的后脑索取了一个深吻。


喻文州送他到了入口,后面的路只有被选定的勇者才能通过,即使索克萨尔贵为城主也不能打破这个规则。不过他尽可能的为黄少天提供了最轻便趁手的装备和足够的食水,毕竟黄少天要独自面对长达三天的未知,而在之前的世界里,离了荣耀,他们也不过是战斗力0.5鹅的普通宅男。


独自走进洞窟,扑面而来的冰寒气息让黄少天打了个哆嗦,这不能怪他,即使是在这座终年覆盖着冰雪的城里,也没有比这里更寒冷的地方了。


没人知道那把沉睡之刃的名字,也从来没人进来过这个被封禁的洞窟,也理所当然的没有留下任何地图,青年只能自己寻找前进的道路。


不过黄少天想他知道是什么在极寒的洞窟深处等待着他,毕竟那位粉丝姑娘已经那么明确的将他们的账号卡做进了剧场,而在这个奇幻的世界观里,自出道就一直陪伴着他的冰雨与他有着奇妙的感应,在这个典型的RPG式迷宫里指引着他避过了所有危险,畅通无阻的走到了洞穴深处。


冰雨安静的悬在一座高台上,周围空无一物,看不出任何危险的痕迹。


“就这么走进来再出去也用不了三天啊看起来这么顺利,总觉得肯定有什么等着我拿完冰雨就跳出来抢剑。”黄少天一边嘀咕一边警觉地走上了高台,握住冰雨的一瞬间他看到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多了对兽耳的少年的影子从里面升起。


“哟,黄少天你终于来了,我是夜雨声烦,是个狼人。”


被自己的账号卡打晕原来是这种感觉。失去意识之前黄少天只来得及想这么一句,在眼前彻底变暗之前他模糊的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撞进了他的身体里。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