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蜂蜜的小透明悠扬

全职存文点,PO主是个全职潜水党,偶尔产出,主要精力还是不在这边……
CP的话PO主吃伞修伞/江周江/韩张/林方/喻黄喻/卢刘卢/高乔高/双花/双鬼 ,说着不会都写不知不觉还是都写了的PO主主要还是偶尔的短篇小甜文,因为PO主很不擅长情节……不会太高产,因为PO主一般是和基友聊high了才会有脑洞……(虽然这么说还是……手速跟不上脑速啊……

【伞修伞】十年番外——过去的那些喜怒哀乐(1END)

*今天看《头脑特工队》开的脑洞,这部电影真的特别特别有意思推荐去看!


*可以当做《十年》的番外,会收在无料里,后期会大修,今天好累……为了写这个没有写正文……带一句话喻黄喻。


*顺便打个广告w 明年1月23日,东门文化宫,深圳荣耀冬季城市表演赛,约吗?

====================================

 

睁开眼和五个Q版小人互相震惊对望的感觉即使以叶修的接受度也觉得相当奇妙,叶修想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不然怎么会觉得自己身处一间相当科幻的房间里,对面还有五个只有衣服颜色和神情不同的自己。


不过穿衣风格倒是和他挺像的,就差叼根烟。


“你怎么在这里?!”一个穿着橙黄色T恤的“叶修”最先回过神来,这个家伙看起来总是兴致挺高的样子,就算是露出震惊的表情也挡不住眼睛里那种愉悦的光。


叶修没回答,他环顾四周:“这哪儿?”


“你的脑子里。”橙黄色回答了他的问题,“我们负责调节你的情绪。我是‘悦’,负责‘快乐’。那边那个蓝色的是‘悲’、红色看起来很生气的那个叫‘怒’、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满意的是‘厌’、穿紫色衣服一直在消极怠工的那个是‘畏’。顺带一提,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工作,尤其是后来你打荣耀的时候。”


“悦”看起来比叶修活泼许多,比起自己叶修觉得这家伙性格搞不好和黄少天更像一些。


不过五个黄少天……叶修摇摇头让自己停止这种可怕的想象,觉得全联盟除了喻文州大概没人能忍受那种场景——即使只有一个黄少天,在这方面蓝雨队长也已经是大家膜拜的对象了。


不过叶修觉得还是没法回答自己到底怎么跑到这儿来的,“悦”看起来也不是特别在意之前自己提出的问题,他从看似控制台的地方走到叶修面前抬头看他:“算了,估计是程序错误了,反正照规矩等你回去了这段记忆也要被销毁,就给你开开眼界。”


“悦”带着叶修走到落地玻璃窗前:“那边是你的‘岛’,由‘关键记忆’供应能量运行,会因为你的行为升级改造新建,也可能因为你的行为崩溃。左边开始是‘家庭岛’、‘友情岛’、‘荣耀岛’、‘骑士岛’。”


前三个都简单明了,最后一个名字画风似乎特别不对,叶修疑惑的重复了一遍,弄不清这个到底代表什么。


“哦,骑士不是负责拉仇恨么。”



“这样,名字取得挺好的。”叶修挺淡定,他看着对面荣耀岛上却邪和千机伞交错的雕塑,手伸进口袋习惯性的想摸根烟。


“你那边的东西带不过来。”看穿他的动作,“悦”从口袋里掏出叶修惯常抽的那个牌子扔给他,“来吧,给你看点东西。”


房间里有满满一面墙的像是发光的玻璃球一样的东西,“悦”说那里面都是今天的记忆,每一个球里面封着一个事件,而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情绪,现在亮闪闪的橙黄色几乎铺满了整面墙壁。


不过“悦”想给他看的并不是那些马上就要被放进存放区的记忆,他踩了一下开关,一个隐藏柜弹了起来,里面放着几个亮度比墙上的记忆球明显高出许多的回忆,并不是清一色的橙黄色,蓝色和红色也发着光,如同宝石一样熠熠生辉。


“这就是你的‘关键记忆’。是你人生中发生过的最重要的事,足以影响到你的人格成型。”“悦”小心翼翼的取出一个,“不能都拿出来,不然会影响‘岛’的运行,不过可以一个一个的放给你看。你想先看哪个?”


红色的球只有一个,颜色也算不上纯粹,还混杂着蓝色和橙黄色。屏幕上出现的画面是挑战赛和嘉世的那场比赛。陶轩对苏沐橙那点算计的小心思让叶修难得的愤怒起来,可是关心的人还在场上,谁舍得浪费精力在这样负面的情绪上?


叶修看着自己喝下一杯酒之后就变成黑色的画面笑了起来,那一天他们赢得了挑战赛拿到了进入联盟的门票,那样喜悦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即使被一杯酒放倒也丝毫不影响最后的结果。

 

蓝色的球有两个,第一个投射出的画面纷乱,叶修还记得那一天他和沐橙跌跌撞撞的跑到医院,看到已经蒙上白布的苏沐秋的瞬间手脚冰凉。早上出门的时候还生机勃勃的和他一起展望未来的少年死气沉沉的躺在太平间里,叶修第一次迎接亲近之人的突然离去,那时候他们刚刚签下组建嘉世战队的合约,未来虽不确定却依然能看到光明。


然而死亡的羽翼覆盖得如此猝不及防。


那时候叶修和苏沐橙手里没有多少钱,他们只能把苏沐秋葬在南山公墓最便宜的墓地。墓碑上的少年笑容灿烂,而苏沐橙哭倒在墓前,叶修叼着烟沉默的站在墓前和照片上的人对视。


叶修只记得苏沐橙那么哭过一次,这个漂亮的小姑娘向来和她哥哥一样乐观坚韧,而苏沐秋给他们留下的回忆除了最后一个,每一个都洒满了阳光。

 

第二个球的画面非常简单,叶修看着自己交出的一叶之秋有些失神,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并不是不在意他亲手培养的、陪伴了多年的账号卡,他看得开放得下,但和一叶之秋的分离无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尽管最后他选择要回的是沐雨橙风。

 

剩下的回忆全都是橙黄色,叶修把它们留在了最后。


他拿到的第一个是和苏沐秋的相遇,尽管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苏沐秋对他会有多重要。叶修看着屏幕上久违的稚嫩的苏沐秋笑了起来。


第二个是荣耀开服,那时候无论网吧还是荣耀里都人山人海,游戏里更是寸步难行,尽管还没人想得到荣耀日后能够达到那样的高度。苏沐秋坐在他身边专注的研究装备编辑器,叶修扭头看了他一眼,起身护送苏沐橙回家。


第三个连苏沐橙都不知道详细,那时候小姑娘还在上学,小小的出租屋里只有刚从网吧回来的叶修和准备去出门接班的苏沐秋。


“喂。”叶修困得不行,随便冲了个凉准备睡觉的时候听见苏沐秋叫他,他有些不耐烦的睁开眼,看见苏沐秋居然有些局促。


“有话快说。”叶修在被子里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接着被苏沐秋带着一脸视死如归撂下的一句话炸醒。


“叶修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怎么就这么弯了呢。叶修看着屏幕笑,初恋初吻都送给个同性他相信在遇到彼此之前他和苏沐秋都不会相信。


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soulmate,他们就是彼此独一无二的灵魂伴侣。


第四个是他第一次带着嘉世获得冠军,庆功宴后他去南山公墓和苏沐秋得瑟了一整天。


最近的那个是他和兴欣一起举起第十赛季的奖杯,苏沐秋当年笑着说不过从头再来的夭折的梦想多年后真的在从头再来的叶修手里永远刻入荣耀史。

 

醒来的叶修并不记得在自己脑中发生的那些故事,只当往事突然如此鲜明的在梦中浮现。叶修并不是沉溺过去的人,但他也并不介意在回忆被打捞起来的时候怀念一下,毕竟是过去的那些喜怒哀乐把叶修打磨成了如今的模样。


他想如果很多年后他再见到苏沐秋的时候大概会笑着和对方打招呼吧。


“嗨,好久不见。”


END


评论

热度(33)